NORTHernim

당신이아 닙니다

【Gri】Please stay here tonight(1-3)

请你在今夜停留
Please stay here tonight.
关于他们一生中的几个夜晚。

CP:权志龙x李昇炫
明星x便利店员工

(1)其实那天的月亮没有那么圆
初夏的月亮总是在快八点的时候才缓缓升起,天气好的时候,明白色的月光就很温和的照在大地上,温暖的波纹一圈圈散开,甚至带上了些闷热,正如今天一样。
李昇炫在家楼下的便利店职夜班,便利店不大不小,在靠窗的地方设了桌椅,收银台旁边上有关东煮和热气腾腾的烤肠,下有几种廉价盒饭,味道并不是很好,卖相也十分一般,估摸着若有人买这个,只是图个省事快捷以及寻求吃了一整碗饭的心理安慰。
便利店里人不多,稀稀落落的坐在各个角落里,于是李昇炫就掏出手机来刷新聊天软件,不刷不知道,一刷才收到几条下午就发来的消息。
这软件又出问题了,烦,李昇炫抿了抿嘴,因为视力不是很好,就眯了眯眼仔细看。先是点开刷了三十来条信息的某位高大表哥的消息,翻过那些或是痛殴或是拥抱亦或是大哭的各种可爱表情后,才看到正题,原来是这哥哥想约个饭,又懒得出门,让李昇炫明天去他家给他做个晚饭。
李昇炫皱了皱眉毛,快速的发过去消息。

胜利Vic 07.03 20:03
胜铉哥,我职夜班,午饭行吗?

对面那位网瘾患者秒回道。

Toooghooooop 07.03 20:03
不要 我怕起不来 不过你来了可以叫我
[暴揍兔子]

胜利Vic 07.03 20:03
不,我怕胜铉哥你揍我…我会努力的,你大概什么时候起来,我给你做好放在微波炉里。

Toooghooooop 07.03 20:03
我也不知道 你三点来吧 一般那个时候我已经在看手机了

胜利Vic 07.03 20:04
好。

应付完这位难伺候的哥哥,再点开就是老友笑嘻嘻的语音。
“胜利啊,你志龙哥好像又拿代言了,你猜的太准了吧。”
李昇炫无奈地想,本来就不是猜的,是人家直接告诉他的,也原话发了过去打击老友。
崔钟勋大概在开会或者吃饭也有可能在健身,总之是没在看手机的,李昇炫百无聊赖地等了他五分钟,然后才退出界面,看向剩下那个消息。
没有语音,没有文字。
一个emoji,外加一个标点符号。
🕦!

李昇炫感慨道,这人上节目说不喜欢发短信打电话也一般倒还是真的,连和我发信息都这么吝啬。
可事实上李昇炫也知道,这是对面那位大仙想自己主动打电话过去,于是他估算着日程想着权某某现在大概在哪个国家哪个城市拍广告,以计算他的手机话费。
“我给你充上不就好了。”上次听见他抱怨的权志龙这么说着,躺在地毯上脚还闲不下来,非要踩着他膝盖,还带节奏跟着鼓点,动词打次动次打。
李昇炫实在闹的没脾气,迷迷糊糊地反问回去,“你怎么不自己打给我?”
权志龙继续他动次打次打的伟大事业,不屑的说:“套路,你懂情趣吗,胜利。”
李昇炫白了天花板一眼,翻过身去不再理会,权志龙也就关了灯爬上床,把手攀在李昇炫腰上紧紧箍着,头也蹭在他肩窝那里安安静静的。
李昇睁开眼就看见窗外的那月亮,不能用轮来称量,因为是弯月。

思绪又转回来,李昇炫想着大概晚点打过去正好能赶上他收工,但还是先发了个信息说明软件出了问题现在才看到。
谁知道他会不会又暴躁起来发脾气,不过反正发完脾气过不了多久又会一句话不说的回来强硬地撒撒娇,然后又一派平和——过不了多久又要再来一次。
烦。
这人怎么事儿这么多。

在给权志龙打过电话去的时候,听着一两的嘟嘟声,在权志龙出声的前一个瞬间,李昇炫走到便利店门口,站在弯月亮不怎么明亮的月光下翘了翘脚,抬头就浸在了那片月光里。
安静朦胧,有月亮,有清风,有爱人。

(2)其实没有人承诺过什么
伏天开始之后,李昇炫总得接受在他前面值班的小姑娘的抱怨。
那小姑娘是个大学生,宿舍空调似乎坏了,为了省钱就没修。
“本来以为今年能顺利买到票回去的,没想到还是没买到,只买到一周后到的,哥哥你都不知道我宿舍有多热,没空调还快断网了,都没法看志龙哥哥了。”
李昇炫看着那姑娘眉飞色舞的抱怨着,一派青春活力,又听见某个今天早上刚刚赶完行程,大清早扰人清梦折腾人的大男孩的名字,免不了又叹了口气。
那小姑娘好像还想抱怨些什么,李昇炫只好赶紧打发她,不是他讨厌人家,只是这小姑娘嘴上功夫太厉害,一个人自娱自乐就能说一小时不带停。
可这小姑娘今天似乎就不打算走了,抽了个凳子就坐在收银台后面。李昇炫实在觉得好笑,赶了赶却只得到人家义正言辞的话。
“我怕哥哥你一个人值班寂寞嘛。”
不过是想蹭空调和wifi吧?
“哥哥猜到了也不要说出来嘛。”
那小姑娘露出狡黠的微笑,自个儿寻了个角落就坐下了。
李昇炫着实拿跟自己妹妹差不多大的孩子没办法,只能由人家去。

“没事没事,我早上再走,通宵一天没事!”
等到半夜,看着那小姑娘还没走,李昇炫有些老妈子担心地凑过去问了问,还给人家倒杯水。
听了这句话,李昇炫也就只能砸吧砸吧嘴感慨一下年轻人的活力,却反被嘲讽说哥哥你也没有多老。

小姑娘大概就是心思特别多,大半夜的,李昇炫都开始迷糊的时候,人家也能突然来一句深沉无必的话把李昇炫惊醒。
“哥哥,爱情会让人受伤吗?”
李昇炫一个激灵差点没把手机摔了,出于责任感,他还是坐到了小姑娘旁边,也深沉的说。
“不一定啊,为什么这么问?”

小姑娘眼睛大大的,头发长长的,漂了金色,在黯淡的夜里就显得格外明亮。她放下手机,盯着李昇炫的刘海、脖子、鼻子……反正不是眼睛,支支吾吾的。
“看小说呢……哥哥,你谈过恋爱吧?恋爱是什么感觉?”
其实李昇炫有点小尴尬,他的确谈恋爱,都五六年了,不过不管从对象还是平时怎么过日子等等方面来看……都不是可以作为参考的。
“哥哥就说嘛,我不会嘲笑你的。”
废话,朋友你当然不会嘲笑我,我跟你偶像谈恋爱你羡慕我还来不及,笑话我之前绑架我的可能性更大啊。
斟酌了一下,李昇炫还是说了。

“——”

“好普通哦。”小姑娘皱着鼻子,好像很困的样子,李昇炫在心里想,你没必要继续撑着啊,可以睡的,却也没说出口。
“又不是人人都能过得像小说里一样啊,正常人,普通人的爱情就是这么平淡嘛。”
李昇炫看了眼后面的钟,才发现已经快两点了。
“有的人会有什么海誓山盟,但我们都不是那种性子啦,心照不宣吧心照不宣。”
那小姑娘笑容明媚了起来,一抽一抽的称赞李昇炫的成语用的越来越好。

李昇炫听着人家像鹅一样的笑声,有些好笑的摇了摇头,透过那杯没怎么动的温水,李昇炫想起以前他也抱怨过一点点——没有承诺总是令人不安的。
但是,是为什么呢?
结束不安的理由今夜是想不起来了,大概得等到清晨回家去弄醒睡了一天一夜的某人,在比较温和的休闲午后提起这个话题,然后两个人再探讨一番吧。
这一切都是在翻篇的早晨之后,不在这个夜晚了。
作为这个夜晚最后的一点欢快声音,在小姑娘困倦的呼吸声中,李昇炫一遍抱着毯子,一遍暗骂着。
“……蚊子怎么这么多?”

夜晚还长着。

(3)其实每个孤独的夜晚都需要一碗鸡汤
李昇炫第三次醒过来的时候,烦闷的掀开了被子,咂了咂嘴,咽下了那句脏话。
有人换了班,因而得到了难得的休假,然而可能是长时间的昼夜颠倒,弄得李昇炫大晚上的有点睡不着。当然,他更执着的认为一切都是因为晚上虫子多,他花露水没喷够。
权志龙不在家,很正常,巡回演唱会正是开的火热的时候,他大概这几个周每天都在飞机上睡过四五个小时,然后凌晨起来收拾东西,排练,傍晚化上妆,夜晚嗨翻全场撩妹无敌,然后再循环一遍。
李昇炫迷蒙着用光着的脚在地上踩来踩去找拖鞋的时候,走着神想起上次便利店的同事——那个大概正值青春期的小姑娘,死命压低着声音看着手机尖叫的情形,就觉得一切都太不可思议了。
在舞台上耀眼到不行,眉眼风流,指节修长,服饰繁琐华丽的那个人,在繁忙之后会在清晨或者半夜回到这间公寓里,脱光了自己睡倒在床上(有的时候也会睡在浴缸里)。

这么想着,他的脚总算找到了凉拖,九月中的天气还热的很,大概是老人家常说的秋老虎来势汹汹,李昇炫估摸着短袖一件要一直穿到十月中,又想到换季就得一起和权志龙收拾他一房间的衣服,就开始头疼。
你说这个人,不喜欢别人动自己衣服还非要他陪着,咋咋呼呼指手画脚的,又会撒娇,真看不出来是哥哥。

迷迷糊糊的起来,还伸手去挠了挠衣服底下的肚子,看起来大概像个四五十岁的老大爷了,李昇炫打了个哈欠,一屁股坐在厨房外的餐椅上。
刚坐下,他又想起来,他还没泡面条,就只能火急火燎地站起来,一路撞过那些个桌椅板凳锅碗瓢盆,一直到泡面开始冒泡都没有睁大眼睛。
李昇炫最近总有个习惯,睡不着就起来吃,然后权志龙嘲笑了他这个习惯很久,最后靠着他挤在单人沙发上说他要带他去健身。
真是牛逼哄哄的。
李昇炫当时这么笑着说了一句,然后就被权志龙压着头按在怀里“揍”了一通。

等泡面煮好的那么几分钟里,李昇炫想起他以前和朋友在学校煮泡面的情景。学校供应的热水不够热,朋友笑着说要不要去偷老师的热水卡,李昇炫怂了几秒,就错过了那个机会。
热水不够热,煮出来的面没什么味道还像干脆面,但吃的很开心,很痛快。
闭上眼睛又睁开,李昇炫知道可以吃了,于是很安静的取了筷子。

一个人待着的时候,他总是这样,不怎么说话,安静的看看手机或者书或者风景,和权志龙在一起的时候完全相反。
是比较热闹开心的,欢脱着。
咽下一口滚烫的面条,李昇炫怀念起不是一个人的日子。
似乎夜晚总是令人心碎。

手机收到一条信息,不安宁地震动着,一看就看到上面一长串的名字。
这哥哥要干嘛?

Toooghooooop 09.19 03:22
“fall in love with any body”

是个公众号的心灵鸡汤,李昇炫想大概是崔胜铉看综艺看到笑崩,故意找一些无病呻吟的鸡汤来调节情绪,于是点开随意看了两眼,就停在其中一句话上。

“爱情没有发生在我们身上。我们相爱是因为我们各自做了去爱的决定。”

看起来很高大上,很文艺,其实也就是那种道理。就跟人被杀就会死一样,需要用很糙的话来解释,虽然一时半会也想不到什么,但李昇炫也咂吧了一下嘴。
最后几根面条被留在油腻的重口味汤汁里,李昇炫缩了缩脖子,吸了吸鼻子,看了眼显示三点半的时间,终于抬起手去回复某位大仙一小时前发来的异国月亮的照片。

胜利Vic 09.19 03:30
睡啦

对方秒回道

。 09.19 03:30
我已经睡着了

于是李昇炫又觉得自己不是那么孤独的过着夜晚,笑了笑倒掉了汤汁,又扔掉盒子。伴随着抽水声,他又刷了个牙,最后慢悠悠的回到那张很大的床上。
一定要换床被单,这个被单太鲜艳了。
睡着的前一秒,他这么想着。

TBC




—————
这真是个蒸煮发糖比同人勤快的cp(。

评论
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