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RTHernim

당신이아 닙니다

[勝出]以千計數的單位是你和他的時間(Life)

cp:勝出

*有自設(雖然寫到最後我忘記了我設定了什麼……)
*ooc


-
寫作用BGM:ジェニファー山田さん
雖然和歌詞沒有什麼關係,但是旋律應該是很適合的!
-
東八區的夜晚十一點半,是零時區的三點三十分。
在這一個尷尬的時間,綠谷出久面臨著一個可怕的現狀。
他的青梅竹馬,名字叫做爆豪勝己的那位先生,正不耐煩地站在他的窗前。

DEKU、再不開窗我就炸了這裡。
他的嘴唇一張一合,綠谷出久盯著那張薄唇,清晰的辨識出了這句話。
下一秒,抱著被揍的打算,綠谷出久打開了窗戶。
爆豪勝己帶著今年冬天第一縷夜風鑽進了他小小的臥室。

「等、等下?」綠谷慌張的側過身去,想要抓住闖入狹小空間的竹馬,但在手碰到對方之前,他又猛得縮回了手。
「哈?」爆豪勝己在他縮回手的那一瞬間,瞟了過來,綠谷被他刀子一樣的眼神刮了一下,抽起嘴角,捏了捏拳頭才繼續問道。
「所以,小勝你是為什麼來啊?」

隨著這句話而來的是令人窒息的沈默,綠谷出久有一些不安,爆豪很隨意地躺在他的床上,從他的角度來看,只能看見爆豪的肚子一起一伏,似乎是安穩地呼吸著。
這是他們中間難得的安靜,這份安靜來之不易,卻也令人坐立難安。

「“綠谷你,為什麼不對爆豪生氣呢?”
出乎意料的,這麼問著的人是轟焦凍。
那時綠谷和轟正走在走廊裡,臨近黃昏的放學時光,轟走在綠谷的右側,側過臉來,這麼問著。
“哎?”綠谷完全沒有料想到這個發展,愣了幾秒。
又走了幾步,在轟焦凍想著不要談論這個問題了,岔開話題吧的時候,綠谷回答了。
“沒有哦……”
轟轉過臉去,安靜的等待綠谷的回應。
“沒有,不生氣啊。”」

爆豪高高揚起他的左手,有一個小小的塑料袋順著他胳膊抬起的弧度飛了過來。
那是一個綠谷出久無數次在小學生、初中生乃至大學生的手中看到過的,平常到全日本幾乎人手一個的塑料袋——簡單說就是全*的塑料袋。
「我老媽讓我帶給你的。」
爆豪這麼說著,翻了個身,背朝向窗外,用整個後背朝著綠谷,用全身心拒絕著交流。
「啊,哎?」
綠谷想著,很久沒見的爆豪媽媽會給自己什麼,也想著這一家人真是一模一樣,不在乎貴重的形式,最後他在心裡向長輩道謝。
出於禮貌的,綠谷沒有拆開袋子,而是把袋子放到了身後的書桌上。

這個略顯冗長的夜晚還沒有結束。
「小勝」
綠谷琢磨著吐字,盡量的不讓自己咬住舌頭
「還有什麼事情嗎?」
「哈?」
爆豪勝己一個翻身坐了起來,臉上的表情格外猙獰。
「DEKU,現在這情況是你在迫不及待地趕我走嗎?」
綠谷心想,完蛋了,果然還是造成了這個局面,然後接下來就是——
「那我還就不走了,你能怎麼辦?」
「那我就不走了,看你怎麼辦」吧。
果然!
綠谷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,對自己對幼馴染這麼了解這一點感到無奈。
「沒有、沒有啦……」
他擺著雙手,歎著氣又撓了撓頭,
「那我可以繼續做筆記嗎,小勝你想在這裡待著的話是沒問題啦……就是我這裡也很無聊——」
「你想就把我晾在這裡你自己幹自己的事,怎麼想的這麼美啊?」
哎?
出乎綠谷的意料,爆豪蹦下了床,走過來拽住綠谷的胳膊,然後輕而易舉地把他甩到了床上。
「你也給我躺下。」

宿舍的床鋪比任何人想象中的都要柔軟也要堅硬,綠谷被甩進床榻的那一秒,感受到床墊凹陷下去又向上彈起,臉頰在第一秒被柔軟的被單包圍,下一秒又被有些清冷的空氣裹住,然後爆豪也滾上了床。
於是他們時隔十幾年,又一次並肩躺在了一起,這距離不近不遠,近到綠谷不用怎麼側臉就能看見爆豪金色亂竄的發頂,遠到他需要伸出手才能碰到爆豪的身體。
爆豪煩躁地踩了踩被單,嘗試了幾次,最後不耐煩的做起來拽起他壓在身下的被子,還指揮著綠谷。
DEKU你滾去關燈!
綠谷下意識的起來,按照他吼叫的內容去做。
當他安靜的躺在黑暗裡,聽到身側有一個有些沉重的呼吸聲時,比起不安或者驚慌,他更多的是——
有種好久不見的懷念感。

好像上次,十幾年前,究竟是多久以前已經搞不清楚的時候,他們也曾經躺在一起。
在沒有個性的時候,他們相處的最為開心。
沒有嘲笑,沒有欺壓,沒有那麼多需要思考的東西。
只是一個普通的午後,也是冬天,緊緊關著窗拉著薄薄的窗簾的屋內,夕陽的最後一抹投進來了。
爆豪睡在外面一點的位置,把綠谷堵在他和墻壁之間,他小時候還沒有那麼容易暴躁,但是睡不著也讓他很苦惱,一直皺著鼻子。
綠谷悄悄地睜開眼睛,盯著他看。
於是爆豪也睜開眼睛,問他你在看什麼。
於是綠谷說道:
小勝,我們一起去新年參拜吧。

「小勝」
「我們一起去新年參拜吧。」
「哈?」
爆豪猛的睜眼,一下子把頭扭了過來,脖子因為超負荷地完成任務而發出了嘎吱一聲,因此,爆豪不得不伸出一隻手揉了揉受罪的脖子,然後他用一種難以言喻的表情,憋著一肚子不知道是什麼都情緒說道:
你又犯什麼毛病?

綠谷看著他的眼睛,不合時宜地想起一切。
只有在這個時候,他才會又想起他們已經相識幾千個日子。
綠谷想起他們第一次見面,似乎是在爆豪家的門口。矮小的綠色毛團站在散亂擺放的鞋子面前,鮮艷的兒童花色刺入目中,連帶著抬起頭看見的爆豪的臉都鮮明起來。
大人們在寒暄聊天,綠谷從媽媽身後探出頭,看見他站在那裡,眼中有熠熠發光的寶石。
那時候綠谷就有一種冥冥之中的預感,他眼前這個會發光的人會變得很厲害、很帥氣。

而爆豪的確成為了這樣的人。
每當綠谷戰鬥時瞥見爆豪的身影——幾乎是所有時候,他都在咆哮著發怒,金色的頭髮順著風炸開,手指間滴落的汗珠化作硝煙,然後灼眼的火花便迸發出來,連成炫目的赤焰。
而綠谷只會想起,爆豪的手一直很溫暖。
更確切地說,是很熱,熱到發燙。
在四歲前,綠谷還是有機會碰到那雙手,從小就比他自己的稍大一些的,指甲很短的手。
提起這些,提起爆豪勝己,綠谷又總是會先想到四歲前的很多事情,比如第一次見面,小時候在夏天抓蟲,跟在家長身後去搖一次賀年簽。
四歲那年的初冬,新年的第一天,鐘聲敲響的時候,綠谷搖醒了靠在他身上昏昏欲睡的爆豪。
「小勝,小勝!」
而爆豪皺緊了眉頭抬起臉來,不會罵他,而會揉揉眼睛,勉強聽從媽媽的話抓緊他的手,然後兩個人肩並著肩站在一起,投下硬幣,許下願望。

或許是想到了這,綠谷才又有勇氣下定決心。
「一起去吧!」
爆豪露出了更加猙獰的表情。

或許又打了一架,也有可能是綠谷說服了他——儘管爆豪絕對不會承認。

反正在十二年後的暮冬,新年的第一天,鐘聲敲響的時候,爆豪拽著睡得迷迷糊糊的綠谷擠在人群中,揪著他的耳朵咆哮。
「DEKU,你睡個毛啊!」
「不是你要來參拜的嗎?」
而綠谷出久陷入童年的夢里,冰冷的北風卷過他凍得通紅的雙耳,爆豪拽著裹成棉球的綠谷吵吵嚷嚷的,一年A班的同學們嘻嘻哈哈的笑鬧著,他們頭頂落下今年的第一片雪花,而在穿透雲層的星球之外,深邃的宇宙中,他們所不知道的某兩顆隕石相撞,裂出火花,散落的碎片化作流星落到不知哪裡的角落去。
在這每一秒都發生著你所不知道的奇跡的地方,綠谷出久迷糊著醒來,捂著自己的耳朵,緊緊跟在爆豪勝己的身後。
現在的時間是東八區凌晨零點三分,零時區的午後四點零三。
綠谷出久和爆豪勝己的時間邁入了以五千為開頭的單位。




*為什麼爆豪會來送東西呢→我也不知道,但是這種流水賬必須有個開頭!順便,那個東西是爆豪買的,不是他媽媽買的。
*本來想寫應景的夏天故事,但最後覺得還是一起去新年參拜吧,新的一年也請你們在一起!
*距離上次寫(不管是流水賬還是文章)已經過去快一年了,堪稱復健的文字,希望沒有給閱讀這篇文章的各位造成什麼困擾。
*文筆實在是拙劣過頭,也沒有什麼要表達的東西,撐死是描寫了我心中的他們的一個場景……希望能夠把我心中的他們傳達出來吧

感謝閱讀!

评论(8)

热度(51)